English繁体中文
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生思想 > 解读书生 > 

日记一则:孔繁森赞魏书生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4428次 日期:2013-8-12
关键词:魏书生  

  1991年7月23日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40周年的时候,我们请来了受尊重的教育家魏书生老师来拉萨讲课。可以说,这在拉萨教育史上还是第一次。
魏老师的报告感动人,吸引人,教育人。平时,我们无论哪级领导作报告,可以说没有超过两小时的,而魏老师的报告作了3天半,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我们要扎扎实实地结合西藏的情况,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理解和消化魏老师的报告。魏老师高官不做,厚禄不取,一心一意从事教育事业,把教育不光看作是教书育人,而且把它看作是一门科学。
只有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下大决心努力,才能使西藏的教育事业有一个大的发展。
(选自《人民日报》1995年4月28日《孔繁森同志日记选》,标题为编者所加。)

您是第 位访客

魏书生教育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石景山区同文中学102室 电话:010-59796062

邮箱:lianxi#weishusheng.org.cn 京ICP备13029397号-1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如对您构成了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