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体中文
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生理念 > 书生思想 > 书生箴言 > 

书生箴言(一)

  来源:weishusheng.org 点击:2888次 日期:2013-10-2

●人的生理欲望能够服从心理欲望;理智的满足产生的幸福感常常比本能的满足所产生的幸福感更为坚实、持久。
摘自《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232页
●应该以前所未有的热情热爱知识、热爱大自然、热爱人类、热爱工作。热情再热情。
摘自《心灵的轨迹》24页
●身不能不动,身动脑才好用。把身体从疲倦之海中拉出来。把大脑从不定向的思绪之海中捞上来。
摘自《心灵的轨迹》27页
●我有我的幸福观: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写下来,这便是幸福。
幸福是多方面的,是到处都可以追求到的,人生是幸福的。
摘自《心灵的轨迹》29页
●用吸收的观点看待别人,看待学习,看待事,看待物,会使人变得强大、乐观,胸怀开阔。
摘自《语文教学》37页
●忍一忍,天高地阔;让一让,浪静风平。人间的许多矛盾、麻烦都可在忍让中消失。
摘自《语文教学》42页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可以有最高理想,还要有最低奋斗目标,这样才能脚踏实地。
摘自《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7页
●人真正的幸福和愉快的感觉是什么?就是能战胜自己某些狭隘东西的感觉,......人最大的、长久的幸福感就是征服自己的幸福感。
摘自《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16页
●惭愧不应该用泪水表示,应该用更勤奋的学习,加上用更科学的方法来表示。
摘自《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19页
●人应该有战胜自己的能力。战胜自己之后,你才能深刻而清醒地观察思考,分析自己的实际,减少空耗。
摘自《教育改革与素质教育》22页
●埋怨外界不好,常常是我们自己不好;埋怨别人太狭隘,常常是我们自己不豁达;埋怨环境太恶劣、太困难,常常是我们自己没能力,主观努力不够;埋怨学生难教育,常常是我们自己方法少。
摘自《语文教学》5页

您是第 位访客

魏书生教育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石景山区同文中学102室 电话:010-59796062

邮箱:lianxi#weishusheng.org.cn 京ICP备13029397号-1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如对您构成了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