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体中文
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生理念 > 书生思想 > 书生箴言 > 

书生箴言(二)

  来源:weishusheng.org 点击:2680次 日期:2013-10-17

●我总喜欢这样想:“不管你有多少缺点,不管别人对你的评价如何,反正我要学习你那条长处,把它拿来变成我的。”
摘自《语文教学》37页
●尊重人是人生的一种需要,是人生的一种目的。我常觉得,尊重人又是一种能力。
摘自《语文教学》38页
●人啊!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努力地一件接一件地为人民、为国家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吧!做的事情越多,人生价值就越大。不要过多关注报酬。报酬越少,吃得越清淡,穿得越俭朴,你的人生价值就越大。临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就能幸福而自豪地宣布:我吃穿比平均值少二分之一,而做的实事比平均值多一点。
摘自《语文教学》10页
●教师永远不能把学生看做一个整体,而应该看做是进步与落后、善与恶、勤奋与懒惰的统一体。
从这样的观点出发,教师就永远不会和学生对立。他就能时时处处向学生的脑子中寻找助手,然后扶植这个助手,向那黑暗的一面进行斗争:
教师的任何教育工作,都应该是建立在启发学生脑子中积极一面的基础上的。
摘自《心灵的轨迹》47页
●有了抗挫折能力,便成了意志顽强的人,一个意志顽强的人,容易征服学习道路上的困难。
摘自《学生实用学习法》72页
●失败可以是人前进的障碍,也可以成为人上进的阶梯,全看你怎么对待它。你屈服了,它便是障碍;你咬紧牙关,战胜它,它便是助你上进的阶梯,你就能在失败中崛起。
摘自《学生实用学习法》76页
●无论在人生哪个位置上,都要信心百倍地学习、钻研,努力上进,重要的不是位置而是上进的信心。
摘自《学生实用学习法》79页
●改变了自己,你会觉得世界更可爱,水比昨天清,花比昨天艳,天空看起来都比昨天更蓝。
摘自《语文教学》6页
●叮嘱自己时时刻刻做一个和大家完全平等的普普通通的人吧!这样你才能心情愉快、轻松,你才可能理智、豁达,才会感到幸福,才能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摘自《语文教学》47页
●让我们感谢这些生命的强者吧!他们可以帮助我们驱除牢骚,扫清自卑,振作精神,去征服生活中的波涛,做自己生命航船的主人。
摘自《心灵的轨迹》172页
●能将平凡的人生感受得不平凡,这便是生活的艺术。
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喜有乐,有科研成果,这便是工作的艺术。
摘自《心灵的轨迹》295页

您是第 位访客

魏书生教育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石景山区同文中学102室 电话:010-59796062

邮箱:lianxi#weishusheng.org.cn 京ICP备13029397号-1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如对您构成了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