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繁体中文
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生理念 > 书生思想 > 书生箴言 > 

书生箴言(四)

  来源:weishusheng.org 作者:魏书生 点击:2500次 日期:2014-5-1

●看书有点像吃饭,有的理论家好从一段话、一句话、一个词里振振有词地讲出许多道理,但自己却写不出像样的作品。我等老百姓只是凭着自己的需要去看书,去吸收书中的营养,却也乐趣无穷,获得大量精神营养。
摘自《心灵的轨迹》327页
●每个人都要坚信自己有巨大的潜能,每个人确实都有巨大的潜能,不要紧盯着地表那点野草,大家都信心百倍地向大脑深处去开采巨大的潜能吧!
摘自《学生实用学习法》61页
●地球上最丰富的资源莫过于智力资源。
从政治思想的角度看人的胸怀、毅力、胆略,每个人都能有比天空还广阔的胸怀,比钢铁还要坚韧的毅力,比海洋还要大的胆略。这个潜在能力和实际人们所具有的相比,也要差上千百万倍。
摘自《心灵的轨迹》13页
●有作为的人,每天都在塑造着新我,每天都从一个新的角度去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设计自我,他的心灵像电闪雷鸣不断放射出新的光芒和声音。
懦夫每天都在重复着自己昨天的言行;因循守旧像一层厚厚的土,深深地掩盖着他的才能,他只是在这土下面叹息、抱怨。
摘自《心灵的轨迹》14页
●人的眼睛长得朝向外部,总在观察、审视着别人和外部世界。于是不少人总是先看到别人的缺点、短处,看到世事的不平。于是动辄指责、批评、埋怨别人和外部世界。甚至有人用了很多心思企图去改变别人、改变外部,结果反倒忽视了改变自身,或没有精力和时间用来改变自身。
摘自《语文教学》3页
●新是生命,新是力量,新是智慧的源泉,只有不断更新自我的人,才会充满活力,充满力量,才会找到智慧的源泉。
新是希望,新是信心,新是乐观。只有不断更新自我的人才会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充满乐观。
摘自《语文教学》17页
●我喜欢笑对人生。生括像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反过来,你板着阶级斗争的面孔对待生活,那就天天都有值得生气的事情。你若对着镜子哭,它当然也对着你哭。
摘自《语文教学》22页
●困难、失败常像人生的孪生姐妹,相伴相随,终生不离。既然躲不开,人们就得采取正确的态度。
摘自《语文教学》31页
●英雄生存的意义在于献身真理;奸佞生存的意义在于整人欺人;劳动者生存的意义在于创造;寄生虫生存的意义在于消耗;善良的长者,以救人为最大的幸福;凶恶的小人,以整人为最大快乐。
摘自《心灵的轨迹》2页
●宇宙浩茫,人生须臾。从日月星辰的空间角度望地球,它只是一颗星;看自身,微小到无形。从古往今来的时间角度看人类,她还在青年时代,看人生,更为短暂。惟其渺小,惟其短暂,个人才更应该将自己这一滴水溶进为实现人人平等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滚滚洪流中,多做实事,快做实事,去寻找生存的幸福。
摘自《语文教学》245页
●人一旦从研究的角度来看待他的本职工作,那么无论他的工作多么平凡,都会有无穷无尽的研究价值,同时也就有无穷无尽的乐趣。
摘自《语文教学》62页
●人在精神上不使自己倒下,那谁也没办法使他倒下。人在心理上不紧张,谁也没办法使他紧张。
摘自《语文教学》75页

您是第 位访客

魏书生教育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石景山区同文中学102室 电话:010-59796062

邮箱:lianxi#weishusheng.org.cn 京ICP备13029397号-1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来源网络,如对您构成了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